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導引新訪客入站流量-之搜尋引擎來源流量之迷失(Part1)

在前面幾篇文章中,我們提到3種網站設計公司要考慮的流量觀點與網站經營者需要經營之流量:

(1)直接流量 (2)推薦流量 (3)搜尋引擎流量 本篇就來討論搜尋引擎來源流量之迷失與付出昂貴的點擊廣告費用:

雖然,我們認為搜尋引擎沒有作弊的動機與需要,但對於搜尋引擎不斷擴大宣傳的關鍵字廣告,也許並非像他們所提出的那麼精準,因為還是要大量的無效點擊發生,而這也是搜尋引擎付費區關鍵字廣告中最嚴重的問題。

當然搜尋引擎自身也進行一定層度的過濾行為,想辦法判斷出哪些是由人工或作弊軟體所產生的點擊,或是由於瀏覽器本身造成的連續多次點擊...等,搜尋引擎會協助客戶將無效點擊過濾移除,而不計算客戶的廣告費用。既使這樣,還是會有大量的無效點擊存在,至於甚麼是無效點擊,目前也並無統一的客觀標準,所以有可能將正常點擊判斷為無效點擊,也可能將無效點擊判斷為正常點擊。

當然以搜尋引擎技術的日新月異發展之下,其最重視針對無效點擊篩選與惡意點擊的防範,這方面的技術研發,可說進展的非常快速。

我們再來分析惡意點擊行為,會有哪幾類型的人:

(1)第一種絕對是競爭對手所為: 筆者服務的客戶,就主動告知,因為原始團隊中股東拆夥,原來公司一分為二,而這名客戶在一年內竟然被惡意點擊廣告,花費高達300萬台幣,真是令人驚訝呢!

(2)第二種是來自與搜尋引擎合作的聯盟網站: 這些聯盟網站經營者,為了賺取點擊的廣告佣金,而自己創造出虛假的廣告點擊行為,這種情形也非常普遍,畢竟殺頭生意沒人做,有錢賺的生意,一堆人搶著做呢!

後期再續討論此觀點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