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確認基本關鍵詞】與【網站設計】關連性


前述文章中,筆者均強烈告訴任何開始要執行網站設計的人員,要先將關鍵詞挑選出來,因此本文將帶領讀者如何確定選定的標的關鍵字(Target keyword) ,關鍵詞的研究要從最明顯的母詞與語句開始。

第1步,列出所有您知道的行業關鍵字。

第2步,檢查你的網站的統計資料,看看目前為止訪客是以什麼關鍵字從搜尋引擎或者從其他網站連結到你的網站。如果你沒有這些統計資料,請儘快建立。這個流量分析系統對網站的成功至關重要。(建議安裝Google analytics)>

第3步,拜訪瀏覽您的競爭對手網站,查看該網站首頁與重要內容網頁HTML編碼中它們使用了什麼樣的關鍵字。

第4步,與你周圍的朋友、同事討論,詢問他們和你網站相關的問題,看看他們最關心什麼。這些關心的問題,也是關鍵字產生的源頭。例如「家電維修」,可以看看網路上論壇中大家討論最熱烈的品牌家電,到底是「東元」還是「國際牌」更加頻繁出現。
搜尋尾巴-長尾效應」現象和關鍵字擴充關鍵字研究中有個現像是現在許多對搜尋引擎優化設計(SEO)行業中缺乏經驗的人員沒有留意到的。這種現象稱做「Search Tail」現像,它其實是關鍵字研究過程中的開始部份。這個現象說明的是.與聚集在和網站相關的10~20個Top熱門關鍵字相反,關鍵字的範圍包括與網站內容的上百甚至上千的詞語,這些詞語往往是最頂尖熱門關鍵字衍生出來的.彷彿Top熱門關鍵字是頭,而這些衍生的詞語形成一條長長的尾巴(Long Tail)。這樣的字,我們稱為「長尾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